头部

连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纪要


来源:连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1-29 15:41:0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2018126上午,市纪委办公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振平主持,市安监、公安交警、消防大队作了汇报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振平总结分析了2017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及对部署2018年全市第一季安全生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镇乡、市直有关单位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市委副书记、市长江绍勇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20171-12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155起,死亡17人,受伤32人,直接经济损失235.5万元。事故起数同比上升13.1%,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9%23.8%38.9%。其中:道路交通事故24起,死亡16人,受伤28人,直接经济损失1.9万元(其中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7起,死亡10人,受伤5人,直接经济损失0.42万元)。事故起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25%、30%6%,死亡人数同比持平;工矿商贸企业事故2起,死亡1人,受伤4人,直接经济损失130.8万元。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60%、80%63.1%,受伤人数同比上升100%火灾事故129起,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102.8万元。事故起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上升29%247.4%发生1起死亡3人受伤3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无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严峻。

会议指出,2017年虽然我市重特大事故得到有限遏制,但各类安全事故仍然频发,特别是火灾事故总量高居不下,全年发生129起,比去年上升了29%,占各类事故总量的83.2%1010发生一起死亡3人受伤3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年发生工矿商贸企业事故2起,暴露出我们的工作还存在漏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部门抓安全生产工作不彻底的现象。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一些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人流、物流、车流密度逐步增大,加之雨雪雾等特殊天气增多,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各镇乡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继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二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

 

 

 

参加会议人员:市委副书记、市长江绍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振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彭继文,各镇(乡)政府镇(乡)长、分管副职领导、安监站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领导。

 

footer底部